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

認識浯江溪、情牽母親河-歡迎大家來參加!

壹、活動名稱:

 認識浯江溪、情牽母親河-為浯江溪繫上期望歸來黃絲帶

貳、活動緣起

 沒有對立、沒有傷害、沒有黨派、只有對故鄉母親河浯江溪深深的愛!許我們孩子一個美好的環境與未來!

 水頭商港聯外道路工程破壞浯江溪口環境景觀、自然生態,更衝擊後浦小城之歷史人文與共同記憶,為促進地區民眾瞭解母親河之歷史變革與後浦小城的臍帶關係,觀察當地豐富的自然生態與海岸景觀,本聯盟特舉辦此次活動。


本活動熱烈邀請地區家長帶領小朋友們參加,一起來認識金門的母親河-浯江溪

參、活動時間:三月三十日下午二時至四時(請工作人員於一時三十分就位)

肆、活動地點:金門縣金城鎮浯江溪口夏墅石牌前海灘

伍、活動內容:

   1、本活動將邀請關切母親河浯江溪存滅的民眾到場,並商請地區文史工作者為到訪的民眾解說後浦城與浯江溪之關係,以及浯江溪在金門的歷史地位。

   2、另外並於現場架設高倍數單筒望遠鏡,讓民眾透過鏡頭的捕捉,觀察當地的自然生態。

   3、為表達對母親河的思念與情感,當天將發放黃絲帶供民眾寫下心中感言,並繫綁於浯江溪畔,展現民意力量與愛鄉愛土愛金門的精神!

   4、當天進於現場進行連署書回收活動,歡迎關心地區的民眾連署參加!

1 則留言:

  1. 嗯!只要有時間的話,
    這種有意義的活動,
    本貓咪都馬會參加ㄝ~~喵。

    回覆刪除